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豫园许愿石旁“钓”硬币 两个贪小之徒的行为令人瞠目结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聂铣锋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读者高小姐写信到本报反映,有人在豫园九曲桥上用磁铁吸水池里的硬币,然后占为己有。水中的那些硬币是游客扔在“许愿石”旁的。记者得到信息后,昨天傍晚赶到豫园看个究竟。

  游客许愿竞相投币

  走到豫园的九曲桥,水池上方靠墙边有一块突出的石头,被大家称为“许愿石”,游人走到这里的时候,都会把硬币往这块石头上扔,据说如果正好扔在上面就会实现愿望。扔硬币的游客多了,在那块石头下面的水里也堆积了很多硬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游客经过这里,看到这样的“风景”,总想试试身手,碰碰运气。尤其旅游团在导游介绍后,更是排队在这里“扔钱”,许下美好心愿。

  贪小之徒磁吸硬币

  一个旅游团扔完硬币走后,两个中年男人从旁边走了过来,其中一个男人从裤兜里拿出一块用绳子系好的磁铁,把磁铁扔到水中,迅速拉出水面,磁铁上粘了两个一元硬币。中年男人把硬币“摘”下,放进口袋。然后把头伸到水面上,仔细盯着水中,查看有没有一元的硬币。确认没有之后,他们就走到旁边,盯着在那里扔硬币的游客,只要有人扔一元硬币,他们就走过去“钓”,因为磁铁只能吸起一元的钢制硬币。而角币和分币由于磁铁不能吸附,则被他们舍弃了。

  游客生气保安无奈

  两个男子的举动,让很多游客瞠目结舌,有的游客对他们的行为感到愤怒。游客周小姐说,大家在这里扔硬币,是怀着美好心愿的,一个小小的硬币,代表着一分祝福,这样被贪小之人取走,让人心里很不舒服。刘先生认为,他们这样的举动,很不文明,众目睽睽之下,他们竟把硬币揣进口袋,真的很让人吃惊。另外,豫园的游客很多,这两个人的行为也影响了上海的文明形象。

  豫园九曲桥边的保安面对这样两个贪小之徒也很无奈,他说,没有什么规定说不能从这里“钓”钱,不过只要我们看到,就会把他们劝走,毕竟这样的行为不太文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