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茂跳伞表演值得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7:17 扬子晚报

  6日,在“2004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中受重伤的澳大利亚低空跳伞协会主席罗兰德·辛普森被初步诊断为“脑死亡”。据记者了解,所有跳伞者对自己的安全负全责,主办方不负责为其购买保险。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上海市东方医院13楼的“东方中德心脏中心”会议室看见,多位沪上脑科专家就辛普森的抢救工作进行了紧张会诊。负责辛普森所有医护工作的总护士长告 诉记者,专家在进行会诊后认为,辛普森现在的情况属于脑死亡。“我们仍在给他做脑电波检查,希望能够挽救这位跳伞名家的生命。”

  10月5日下午进行的跳伞表演活动并未受到辛普森重伤的影响,依旧如期举行了。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有些不合适。低空跳伞活动在我国还是新兴运动,应该说组织者的经验还有待提高。运动员在试跳中出现了严重事故,就说明在一些环节上还存在问题。对事故原因没有得出正式结论前,依旧决定一切按原计划举行,是否有些贸然呢?

  更为重要的是,放眼国际赛场,类似于这样高风险的极限运动,如果发生了严重的伤亡事故,组委会一般会推迟甚至取消当天的全部或部分比赛,即便举行,选手在比赛的同时也不会有过于热烈奔放的庆祝或展示活动,这是一种起码的尊重和人性化的关怀,这样做同时也是对遭遇事故者表示祝福。在这个时候是否应取消烟花放射呢?一项活动的意义再重大,与人的生命和尊严相比,也是渺小的。应该说,我们在主办一些活动的技术条件上已在向国际接轨,但在理念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据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