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取新版机动车驾驶证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1:4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杨洁实习生应晨欣孙国富

  记者昨天从交巡警总队了解到,从今天起,上海市换发新版机动车驾驶证工作将全面展开。驾驶员可以直接到其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办理正常换证手续。

  今日起开始换证

  驾驶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到机动车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按规定正确填写,同时领取《身体条件证明》表格,到具体规定资格条件的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

  机动车驾驶员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时,应当按规定在身体条件检查前,分别在两张表格内的指定位置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C证60岁以上不得换B1

  记者从上海交巡警总队了解到,持有准驾车型为“C”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下的驾驶员,可以换发C1、C2或者B1准驾车型的新版驾驶证。必须提醒的是,驾驶员对换发B1准驾车型,每年需进行一次身体条件检查并接受机动车驾驶证定期审验的义务。

  年龄在60岁以上的,只能换发C1、C2准驾车型的新版驾驶证,不得换发B1准驾车型。有效期内不必提前换证

  持有有效的96式(旧版)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内,继续使用,不必提前换证。对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到期的正常换证,驾驶员可以直接到其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本门办理。除此之外,其他形式的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则由驾驶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到机动车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按规定正确填写,在抽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副表》后直接到交巡警总队车辆管理所办理(地址:中山北一路1101号综合楼一楼办证厅)。部分驾驶员仍需定期审验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有关规定:部分机动车驾驶员仍需到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接受定期审验。

  包括持有96式(旧版)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B、N、P的,或者持有新版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A1、A2、A3、B1、B2、N、P的,或者年龄在60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由本人或代理人向机动车驾驶证管辖地交巡警支(大)队驾驶员管理部门提交区(县)级或者驻沪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其他机动车驾驶证的定期审验,驾驶员按照换证工作程序,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到达规定年龄换证等业务时实施审验。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证实施定期审验的内容是:机动车驾驶员的身体条件和交通违法累积积分情况。驾驶证定期审验时,驾驶证副证(页)上不再签注审验记录,而是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机动车驾驶人计算机管理系统中将有关信息输入并审核驾驶人的交通违法累积记分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