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盛会盈门劲吹国际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5:57 深圳商报

  继园博会之后,高交会、采购大会、文博会、读书月、全球物流大会陆续登场

  深圳:盛会盈门劲吹国际风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米鹏民)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金秋的深圳是收获的沃土。继园博会之后,举世瞩目的第六届高交会将于本月12日在新落成的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04年岁末深圳各类国际盛会也由此进入高潮:11月8日至11日,万商云集第三届中国深圳消费品采购大会;11月18日至22日,首届“文博会”闪亮登场;11月,深圳第五届读书月将再现知识盛宴;12月11日至12日,博鳌亚洲论坛将和深圳市政府携手合作,共同主办博鳌亚洲论坛——2004深圳国际物流大会。

  中外城市发展史证明,能不能成功举办众多国际化、高水平的会议展览,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的水平,是一个城市开放的名片、国际化的标志。深圳正在用实践向着建设国际化城市的目标奋进。

  深圳建市以来规模、影响最大,规格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国(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目前,第六届高交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良好,不仅因为启用新建的深圳会议展览中心,展览总面积达到1355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近3倍,而且国际化程度又有了新的提高。参展的国家数、跨国公司数量再创历届之最。高交会独创的super-SUPER活动日臻完善,内容更为丰富,活动更为精彩:“中外CEO互动对话活动”、“中国科技参赞与企业家圆桌会议”、“全球证券交易所峰会”、“中国企业资本国际化系列活动”等,进一步体现了高交会的国际化色彩。特别是本届高交会首次推出“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被称为“人才高交会”。届时,将有上千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或机构将到会招聘高级人才,提供的职位超过1万个。

  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的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深圳的区位优势、物流和加工等产业优势的一个创举,已成为内地规模最大的消费商品专业采购会,为“广货”及珠三角、全国、全球的优质消费商品提供了一个集中采购、销售、展示、寻求投资合作的国际平台,促进了港澳产品尤其是服务产品进入内地,促进了深圳成为中国中、高级消费商品的集散地。第三届中国(深圳)消费品采购大会定于11月8日至11日举行,届时将有6000家采购商、6000家供应商到会,观展商预计10万人次。境外产品展区扩大为境外产品展馆,凸显国际性,共设120个展位,比上届增5倍。

  举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化城市、贯彻“文化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的国际性文化产业博览会,也是继高交会之后在深圳举办的又一个国家级常设性大型国际化展会。此次博览会将在办展模式上大胆创新,走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路子,以“文化的博览、文化的论坛、文化的交易”为主题,依托深圳独特优势,展示当今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同时改变以往政府直接办展的模式,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具体承办,力求把首届文博会办成具有国际性水平、品牌知名度高、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盛会。

  全面提高全体市民的综合素质,是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重要内容。每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活动,都吸引上百万的市民热情参与。第五届深圳读书月在传承前几届已经形成优良品牌的读书论坛、电视辩论赛、征文比赛、诗歌朗诵会等活动的基础上,本着“精选、优选”的原则,从100多项主题活动中精选了30项作为重点主题活动。

  于12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2004深圳国际物流大会,将成为本年度深圳会展业的“压轴”好戏。今年4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向新闻界发布:博鳌亚洲论坛将和深圳市政府携手合作,于今年12月共同主办博鳌亚洲论坛———2004深圳国际物流大会,并由深圳商报独家承办这一国际性盛会。此次盛会由此开始受到国内外物流业巨头的热情关注。会议将讨论亚洲物流业的发展与合作;物流发展与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亚洲各国协调与整合区域间及国际物流网络;物流发展与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中国如何利用市场机制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业等问题。英国前首相梅杰等国际政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机构、美国联邦快递等一批全球最具实力的物流企业、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等已确认到会,共同讨论全球化背景下的物流业发展。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米鹏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