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黄金周过得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7:02 北方晨报

  小火不断“119”忙不停

  本报讯贺鹏记者常琳报道就在大家尽情享受黄金周长假的时候,消防官兵可没闲着。昨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鞍山市消防支队共接警出动17次,出动车辆51台次,出动消防官兵400多人次。居民楼内用火不慎、电气火灾、吸烟以及饭店烟道堵塞等仍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海台岫消防大队节日期间共出警17次,起火原因多集中在仓 库、草垛和民房。

  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减少火灾的发生,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范。一是避免家用电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二是液化气灶具要注重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现管道破损漏气应及时维修;三是家中的楼梯口、阳台等通道不要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事故后,难以逃生。

  防控有力“110”没啥大事

  本报讯石玉宣记者马琳报道今年“十一”期间,鞍山市公安局平均每天有2400名警力备勤,加强社会面的巡逻防控,重点对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进行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没有发生影响重大刑事案件。

  据警方统计,“十一”期间(9月30日17时至10月7日15时)鞍山地区(包括海、台、岫)共发生刑事案件24起,比去年同期下降50%。发生交通事故89起,死亡两人,伤52人,照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发生火灾事故18起,无人员伤亡,比去年下降40%。

  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节日期间,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8221起,处置警情民情3100起,其中治安案件625起,为群众提供危难救助、煤水电应急救助、开锁、寻人帮助559起。由于节日期间饮酒人员较多,在625起治安案件中,大多为酒后滋事案件。

  醉汉聚堆“120”累得喘

  本报讯记者关瑞报道昨日是黄金周假期最后一天,记者从鞍山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的节日综合症出现新动向:暴饮暴食的少了,醉酒者多了。

  10月3日夜里10时许,鞍山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在救护深沟寺的一位中年醉酒患者时,胸口被患者狠狠踢了一脚。昨日这位护士告诉记者,3日晚,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深沟寺一户患有心脏病的醉汉家中,醉汉正穿着内裤从床上骨碌到地上不肯起来,护士在为他量血压时,醉汉并不配合,用脚狠狠蹬在护士的胸口,醉汉的家人也束手无策。在医院里,醉汉也不老实,把病房的电线全部揪断,直到累了才在药物作用下睡去。醉汉喝醉在家闹腾还算事小,有些偏偏就是在外头喝醉闹腾的事就大了。记者在各家医院外科急诊室获悉,黄金周内因为醉酒而打架、斗殴的现象明显比往日增多。外科急诊室每天有近一半的患者的刀伤、砸伤和酒有关。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鞍山市中心医院、鞍山市第三医院和鞍钢铁东医院等多家医院,反馈信息表明,黄金周到医院就诊的“酒蒙子”呈上升趋势。据各家医院急救中心的不完全统计,因喝酒过量导致酒精中毒的占急诊人数的50%,因醉酒闹事的占急诊人数的30%,其中以中青年男子为主,大多是在家庭聚会或跟友人在酒吧中玩耍时喝醉的。

  为此,医生提醒市民:节假日聚餐饮酒十分正常,但应有节制,同时避免一些不健康的饮酒方式。特别是不要空腹饮酒,并多吃豆类食品及绿色蔬菜,多摄入糖类物质,避免引发低血糖等疾病。有肝炎、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更应该避免喝酒,以免伤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