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中午结账是否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7: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广州消息“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的市民选择出外旅游,住宿自然就成了首当其冲的问题,不少宾馆甚至一些大型宾馆都要求,不论顾客什么时候下榻,结账时间都统一到中午12点。6日,记者从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有关专家处获悉,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合理的,宾馆住宿一天的时间应为24小时,消费者有权要求按照实际的消费时间结账。

  不管来多久都按一天算

  从上海来的王小姐来广州旅游,因为当天飞机晚点,王小姐到达时已经快晚上11点,匆忙之中找到一家名为椰×宾馆住下,结果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宾馆打电话通知王小姐要结账,因为王小姐已经住够一天了。王小姐算了一下,从自己登记到入住,还不到10个小时,酒店竟然要收一天的钱,她觉得很不合理。酒店的经理表示,虽然王小姐住的时间不到半天,但是按照酒店的行规,都是第二天12点之前结账,都是算作一天的价格,这是酒店业的行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从海南到广州来探亲的邱先生身上,夫妇两人5日晚上00:35入住广州红××宾馆,结果第二天早上11点多的时候,宾馆的前台就不停地打电话来,催邱先生结账,邱先生觉得奇怪,明明只住了半天,为什么要按一天收费。但是该宾馆的服务人员表示所有的酒店都是这么规定的,他们也不能例外,破坏了这个行规。

  消委会认为此举不合理

  据了解,目前绝大多数酒店都有一条行内规定:不管顾客什么时候下榻,结账时间都统一到中午12点。按国家有关规定,宾馆住宿一天,其一天的时间应是24小时。而实际上,即使顾客深夜12点钟进入宾馆,到次日12点钟,顾客又得交一天的费用才能继续留住宾馆。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有关人士认为:目前有关酒店次日12点收一天的住房费的投诉非常普遍,但是酒店行业都默认此为行规,但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住宿一天的时间应该为24小时,酒店的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合理的。消法有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行业规则、惯例、店规、内部规定、格式合同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12点结账这种做法不合理。

  (据《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