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北工会强化维权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蒙景辉)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各级工会组织突出维权职能,紧紧依靠《劳动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加大维权力度,切实保障职工权益不受侵犯,在全社会树立了“竭诚维权,热心帮困”的良好形象。

  近两年,针对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职工权益易受侵害的实际,州、县两级工会组织不断加强与同级人大和政协的联系与合作,坚持每年都开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 例》等法律法规的执法大检查,并且深入煤炭、石棉等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生产检查,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好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和劳动安全事故。同时,充分发挥企业职代会作用,坚持将改制方案、企业发展规划、职工收益分配、董事会和监事会人选等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讨论,以此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州总工会还十分重视通过源头参与维权,在州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大力开展对职工养老金缴纳和发放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主动为政府决策提建议。随着全州社会保障机制不断完善,职工权益也有了基本保障,据不完全统计,自2001年以来,全州职工养老保险费年征缴率都在92%以上,在参加统筹的各类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做到了100%按时足额发放。

  同时,州总工会还坚持围绕再就业优惠政策的落实抓维权。从去年开始,州总工会分别配合民政、税务、劳动保障等部门深入辖区的海晏、祁连、门源和刚察4县进行“再就业优惠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使全州1034名下岗失业人员先后共享受减免税费77.45万元,免收各种工商登记、证照等行政事业性收费28.63万元,并帮助88名下岗失业人员按有关优惠政策领取了总额达42.65万元的小额贷款,使他们走上了自谋职业的新路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