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大学生体育不达标不能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沈阳10月7日电(记者王莹)坐在地上,腿伸直,你能摸到自己的脚吗?这是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之一,它适用于有正式学籍的本、专科在校大学生(不含体育专业学生)。辽宁省教育厅日前表示,按照大学生体质标准的要求,体质不达标的大学生将不能毕业。

  本次体质健康标准的推行将过去以力量、耐力为主的锻炼标准转为现行的以身高、 肺活量、柔韧性为主的体质健康标准。

  根据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站的统计,在一、二年级总计7706名大学生中,体质优秀率仅为4.3%,而在身体形态方面,肥胖学生明显增加;另外,学生肺活量水平也开始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按照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辽宁省本、专科在校学生(不含体育专业学生)、研究生或其他类型的高等学校学生体质成绩将按百分制计分。总分达到60分为及格、80分为良好、90分为优秀,其中成绩良好者,方可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奖励学分;达到优秀成绩者,方可获奖学金。

  此外,对于学生毕业时的体质成绩评定标准,将按各学年的平均成绩评定,凡平均成绩达到60分、毕业当年成绩也达到60分者,方可作为体育合格,准予毕业,否则按结业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