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样的打折圈套够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0 沈阳晚报

  10月7日,读者张老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现在饭店为招徕顾客都有各种打折活动,打折方式层出不穷,可我发现,很多商家的打折内容值得推敲,看来没有一般的文字功底,顾客很容易走进商家打折的文字游戏中,就连我这搞中文的老教授都不小心中招了。”

  歪解“特价海鲜一元一斤”

  张老先生是一所大学中文系的老教授。前些日子,听说位于皇姑区的一家海鲜酒家推出“特价海鲜,一元一斤”的优惠活动,张老先生觉得机会难得,就兴致勃勃地带着老伴和儿女来到了平日里并不常去的海鲜酒家尝尝鲜。

  到了结账的时候,张老先生发现,他惟一点的特价海鲜却也价值不菲,并不是最初想像的几元钱。一问过服务员才知道,饭店的解释是,“您点的特价海鲜一元一斤是没错,可您点的鱼有三斤五两,这其中只有一斤可以按照一元钱来收费,其余的二斤五两都得按照市价收费。毕竟我们的特价海鲜是一元钱‘一斤’嘛。”

  歪辩“大厅菜肴半价奉送”

  读者张女士和朋友到沈河区一家饭店吃饭。看到大厅贴有“大厅菜肴半价奉送”的广告,张女士和朋友特意在大厅选了一个位置。点菜时,服务员起劲地向张女士两人推荐各种海鲜。到了结账时,“谜底”终于揭晓,本以为一餐饭会打个半价,没想到分文折扣都没有。服务员微笑着解释,“这不是写得很明白吗?菜肴半价,可海鲜可不算菜肴哦,海鲜不能半价呀。”张女士无言以对。

  本报记者刘洋记者电话:8881166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