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报帮女童工讨薪返校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6 东南早报
早报帮女童工讨薪返校园(组图)
邓丽吉和父亲终于拿回应得的工资
早报帮女童工讨薪返校园(组图)
邓丽吉就是在这个车间做了三个月的工

  泉州海都包袋服装公司非法雇童工,并拖欠其工资,开学了仍不放人。昨晚,紧急会同市、区两级劳动部门后———

  早报讯(记者潘登陈祥木文/图)非法雇佣童工的泉州海都包袋服装公司,昨晚不得不向求助于早报的永春少女邓丽吉发放了拖欠的工资,并接受劳动部门的处罚。
早报帮女童工讨薪返校园(组图)
邓丽吉无助地倚在工厂大门边

  做工少女 被欠薪难返校园

  昨日下午5时许,永春县吾峰镇梅林村的邓明真向早报打来求助电话称,他的女儿邓丽吉趁暑假到北峰工业区海都包袋服装公司做工,如今都10月份了,15岁的女儿早该到南阳中学初二四班报到,但因为海都包袋服装公司拖欠工资,迟迟不放女儿回家上学。

  早报行动 联系部门救童工

  接报后,记者立即与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劳动部门取得联系,情况引起劳动部门高度重视。大约半小时后,早报记者与市、区两级劳动部门工作人员赶赴海都包袋服装公司。

  在记者一行赶到之前,老实巴交的邓明真和女儿邓丽吉一直在公司外大路边茫然徘徊。在邓明真随身带来的户口簿上,记载着的邓丽吉生日为1989年12月3日。

  身材瘦小的邓丽吉说,刚读完初中一年级的她,趁着放暑假的机会,于今年7月上旬来到海都包袋服装公司做工,进公司后她在车间做杂工,说好月薪600元。但9月份开学后,公司一直以缺少人手为由拒绝她辞职回家上学。由于有两个月的工资没有领到,邓丽吉也就这么一直等到现在。

  邓丽吉说,她向管理人员提出辞职回家上学的愿望,但得到的答复却是:在这里做工,还上什么学啊!

  部门核实 雇童工公司受罚

  赶到海都包袋服装公司后,市、区两级劳动部门先后对童工邓丽吉及海都包袋服装公司的生产负责人做了调查笔录,查实海都包袋服装公司确实存在非法雇佣童工和拖欠工资的问题。

  劳动部门当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清退非法雇佣的童工,并全额发给其拖欠的工资;在10月14日前,全额发放拖欠的工资给全体工人(该公司8月份工资至今未发)等。除此之外,劳动部门还将依照《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海都包袋服装公司非法雇佣童工一事进行处罚。
早报帮女童工讨薪返校园(组图)
离开公司前,保安检查邓丽吉的行李。

  求助父女 拿到工资回家乡

  昨晚6时30分许,在劳动执法人员进行完上述初步调查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同时,海都包袋服装公司当场清退了非法雇佣的童工邓丽吉,邓丽吉也当场也拿到了被拖欠的8、9月份的应得工资。

  随后,邓丽吉随同父亲拿着行李连夜离开泉州,赶回永春,等待邓丽吉的是新学年的课堂,她对记者说,自己还想上高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