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论:大力推进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10/0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中共玉林市委二届四次全会于昨日隆重举行。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玉林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并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深入扎实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大力推进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党的执政能力 建设新局面。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重研究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总结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指明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奋斗方向,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全党同志的共同任务,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和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首要的是加强学习。我们只有把《决定》读懂弄通,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才能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贯彻到位、落到实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和模范。要善于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联系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在实践中逐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进行周密的组织、安排、部署,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确保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根据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抓住为谁执政、靠谁执政、怎样执政这个根本问题,抓住执政兴国这个根本目的,抓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根本宗旨,抓住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这个根本要求,抓住理论建设和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建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执政能力建设,完善党内民主制度、党的工作机制,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实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增强科学发展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清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加快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要增强大局稳定意识,毫不放松地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营造风正气顺心齐的环境氛围,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增强执政为民意识,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找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落脚点,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搞好党的建设。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现在思路和措施已经明确,关键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为玉林在广西率先加快发展、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