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天送客2730万人次 武汉公交创营运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6 汉网

  昨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十一”期间,武汉公交日送客390万人次,平均比往年同期超出90万人次,7天运送乘客达2730万人次。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十一”期间我市文娱活动多,如赛马节、江夏龙舟大赛、东湖水域锣鼓等,市民游兴大增,外地游客也蜂拥而至,刺激了市内公交客流攀升。

  面对突然增加的客流,公交单位迅速启动应急机制。7天来,公交集团调出全部运力,共发出37646班车次,超出平日30%;机关、后勤、管理人员全部上岗,三镇布满营运安全督察员。

  服务成为重中之重———节前,全市公交车辆、场站大扫除;节间,1000多名公交保洁员增加保洁次数。公交单位特别注意了“细节”服务,为服务远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居民出行,郊区线路临时增加车辆台数,加大发车密度,最大限度满足进、出城的乘客需求。

  此外,在竹叶山钢材市场、新河大桥等城乡交通对接点,公交还每天派出专车,接送在此等待换乘进出城的乘客。

  一些线路和公交分公司也推出各自的特色服务,为外地乘客和民工提供特殊服务咨询。

  (记者柳春雨 通讯员嘉猷 晓昱 凤华)(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