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虫”抖出内幕 揭露房产中介骗人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8日电(施健康)近日,合肥的一位自称“房虫”的男士致电媒体,抖出了合肥二手房中介市场违规操作的一些主要手法,提醒二手房买卖者勿上当受骗。

  据这位“房虫”介绍,随着房产中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中小二手房中介公司和个体经营部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为了牟取暴利,往往采取挪用购房款、银行按揭贷款,以及利用合同陷阱等方式,收的买房人的购房款,尽量拖着不交给卖房者,往往一拖就是几个月、半 年甚至一年多时间。有的中介公司利用与银行的特殊关系,能在贷款购房者未到现场的情况下,先将按揭贷款从银行提走,但并不给卖房者。购房款压在手后,中介公司再用这笔钱做倒卖二手房短期投资,有时干脆用来放高利贷,从中牟取利润。合肥市司法局的周先生就险些被这样的中介公司“涮”了一把,不久前,介绍他买房的中介公司突然人去楼空,并卷走了不少购房者的房款。这位“房虫”还告诉记者,一旦中介公司挪用购房款牟利时出了问题,无法还购房者的钱,就采取一走了之的方式。

  曾经有一位女市民向媒体反映,自己的房子通过中介公司出售,却被这家中介公司“悄悄”买下。他们派几名职员冒充买家和这位女士轮番砍价,中介公司再从中游说,她最终以相当低的价格卖出了房子。合同签订没多久,这位女士发现中介公司不停地带购房者前去看房子,转手再以高价卖出。“房虫”说,中介公司冒充卖房者或买房者进行炒房很普遍,因为他们熟悉市场行情,利用客户不懂行情大做文章,赚取差价。

  制造合同陷阱还有一种方式是,中介公司一旦遇到报价过低的“冤大头”,往往趁客户尚未考虑成熟时先劝其签合同,故意将违约金或定金定高一点。过几天,客户发觉上当后,也左右为难了。家住合肥商之都附近一位退休老人和来自河南省的一位女士都吃过大亏。这位退休老人偶尔在一家中介个体经营部透露要卖房的意思,中介老板立即热情地缠上老人,劝其签了一份卖房协议,商定违约金2万元。老人的子女知道房价卖价低了几万元时,中介老板拿出先前签的协议,老人及子女算了一笔账,根据协议和房价,卖或者不卖都得损失几万元。而河南的女士在购房时匆匆签了一套二手房协议,等看到房子时,感到价格高了,几经交涉,但最终还是损失了5000元定金。(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