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天丢了一百多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36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记者崔楠】连日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反映他们小区附近出现了井盖连续丢失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仅黄金周期间就至少丢失各种井盖百余个,至少造成5万元的经济损失。

  “这些小偷真是缺乏公德,好好的井盖一夜之间就丢了十多个。而且这条路正好在学校门前,明天又是孩子们开学的日子,真是太危险了。”居住在河西区土城小学附近的一位老人气愤地说着。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只见长约百米的小路上,十多个井盖已经不翼而飞,地面上露出了一个个黑窟窿。走到近前,只见这些井最浅的也有几十厘米深,有不少还是污水井,散发着一股股臭气。

  附近居民说,这些井盖前天还都是好好的,但谁知道一夜之间就被人偷走了。

  在河北区大江里附近,一条新修好的道路上就有十来个没有井盖的“黑洞”。由于这些黑洞恰好在路中间,而且并不是在一条线上,一些经过的车辆只能在“黑洞”之间绕行,远远望去,就像是在公路上“画龙”。而一些机动车为了避免陷进井内,干脆都挤到了非机动车道上。

  根据本报连日来接到的读者反映统计,仅国庆黄金周期间,本市各路面丢失的井盖就达百余个,而且各种井盖都有。市政工程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井盖的造价大多在500元左右,有些大型井盖的造价甚至接近700元,而小偷仅以每个几十元的价格卖给一些不法的废品回收站。以每个井盖500元计算,丢失的这些井盖至少给各个部门造成5万元的经济损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