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封民营企业家吴主新叫板美国商务部、农业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5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伯锐报道我市民营企业家吴主新敢于叫板美国商务部、农业部,打起了反倾销官司。据了解,这在我市还是首例。10月7日,吴主新兴奋地告诉记者:“经过9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我们终于获胜,我厂出口美国的大蒜关税税率从原来的376%,降为29.04%1

  吴主新是我市郊区一家规模较大的蔬菜保鲜厂的厂长,今年49岁,他的保鲜厂主要经营大蒜出口业务。

  1993年,由于美国一些大蒜生产商的提议,美国有关部门决定对出口美国的中国大蒜征收高达376%的反倾销高额关税。当时,我国大蒜生产企业因缺乏国际市场经验,无一应诉。从此,该高额关税就成了阻挡中国大蒜出口美国的一座高山,难以逾越。

  去年10月,吴主新的一位美国朋友说,可以打反倾销官司,削平这座高山。他经过多方考察,根据多年来自己在国际市场摸爬滚打的经验,决定把开封的优质大蒜打入美国市常他首先向美国出口大蒜8吨,结果每吨被征收高额关税3004美元,而每吨大蒜实际只卖1100美元。随后,他聘请了美国的律师团,向美国商务部、农业部申请反倾销行政复审。美国商务部、农业部于去年12月31日受理此案。

  在半年的调查中,美国商务部、农业部派专家到开封进行了实地核查。近日,终于从美国传来喜讯,吴主新出口美国的大蒜关税税率降为29.04%。

  10月7日,吴主新告诉记者,打这场反倾销官司还有失误,明年还要继续打,争取关税为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