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来信:黄金周旅游服务怎能"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8日电(记者李永文)旅行社为了让游客多掏腰包,竟然借口黄金周旅游紧张,通过降低服务标准,牺牲游客正常游览时间的打折服务方式来获利。记者在今年国庆期间旅游时发现,旅行社这种行为十分令游客反感,一方面损害了旅行社的形象,另一方面破坏了大家的旅游兴致。更严重的是,长此以往,人们会对黄金周旅游产生逆反情绪,改为选择其他的度假方式,黄金周旅游日趋清淡,如此一来,叫苦连天的恐怕就是旅行社了。

  10月2日,记者参加了一个由重庆天鹅国际旅游公司组织的20多人的旅游团,游览四川海螺沟、康定、木格措等景点。这条旅游线路沿途风景优美,令人神往,本来是旅游度假享受的好去处,而旅行社从一开始就出现的打折服务却令游客兴致全无,一路与导游争吵不断。

  按照合同规定,旅行社将提供空调旅游车、8菜一汤的餐饮服务。但游客发现,旅游车竟然是一辆临时租用的区县客运中巴车,一发动车身就震颤得厉害,一天7、8小时的车程坐下来颠得人浑身酸痛。

  更让游客难以接受的是旅行社安排的餐饮。2日中午1时左右,饥肠辘辘的游客们终于迎来了第一顿午餐,可当服务员端上菜之后,大家却都失去了胃口:四个盘子里稀稀拉拉地盛了几块鱼肉,看上去像是别人吃剩下的菜。游客后来才明白,饭店把本来是一份菜的份量分解成了四份,这样做是为了用最低的成本凑成8个菜的标准。面对游客的质问,导游辩解说,黄金周期间什么都紧张,此时出游肯定会吃点苦,请大家将就将就。

  到了10月4日,旅行团将游览泸定桥、康定和木格措。由于木格措地处高山之上,气候多变,欣赏其风光的最佳时间是中午,为此,游客都要求上午赶往木格措,下午再去另两个景点。谁知道导游坚决不同意。结果,在导游的带领下,旅行团上午先被强行带到了一个中药材市场,让大家购买中药材。这样一耽误,到了下午5时左右,旅行团才赶到木格措,但那时天色已晚,山上雾气重重什么也看不见了。

  总共4天的旅程中,游客们一直因为旅行社的打折服务而与导游争吵不断,完全失去了旅游度假的兴致。一位游客说,我们花钱来享受,没想到却买了一肚子的气来受,今后黄金周再也不出来旅游了。

  黄金周是旅游的旺季,旅行社作为旅游市场中提供服务的主体,应该想方设法提供优质服务来促进市场发展。而个别旅行社靠服务打折短期内虽然降低了成本,多赚了些钱,但让游客失去了黄金周旅游的信心,是一种典型的市场短视行为,对整个旅游市场来说是一种损害。(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