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南京商家进账超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施商贸 记者张希)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国庆两节相近,加上秋高气爽、气候宜人,使得消费市场格外红火。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商贸局消费品流通处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全市5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23.8%。

  节日消费9月中旬提前释放

  据市商贸局消费品流通处介绍,今年由于两节集中,加上商品季节转换,各种系列展会如服装节、金洽会等的举办,使得国庆节市场旺销提前到来。据对全市有关重点商贸企业监测了解,各商家从9月中旬就开始趋旺,节前一周商场、超市、市场以及电器专业店等人流增加,销售增长。其中,各类月饼、名烟名酒、保健滋补品、服装鞋帽、婚庆商品、数码商品、装饰材料,以及平板电视、小家电等商品较为畅销,而餐饮酒席也迎来一个消费高峰,其中大中型餐饮企业婚宴酒席和商务用餐成为主流,为迎接黄金周市场旺季做好了铺垫。

  全市晚间销售提高2个百分点

  黄金周期间,新街口和夫子庙等商业中心区的外地消费者比重达到四成以上,最高达到六成,周边地区的消费者已经成为南京节日市场重要的消费力量。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各商贸企业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最早的是8时半开门,最迟为11时关门。

  据了解,由于晚间亮化、美化以及营销活动多,人们晚间外出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活动也呈明显增加之势,夫子庙、湖南路等商业中心街区晚间人流如潮,商家销售增长,预计全市晚间销售比重较同期提高2个左右百分点。

  酒店包间婚宴占了三分之一

  国庆节期间餐饮市场十分红火,由于海福巷大型世纪嘉年华游乐活动的举办,以及夫子庙地区40余家餐饮企业联手推出夫子庙美食节,吸引了众多游客与食客,翻台现象比比皆是。

  据对20多家重点餐饮企业跟踪统计,预计共实现营收1830万元,同比增长26%左右。节日期间一些知名的大中型、中高档餐饮、酒店包间被基本订满,其中婚宴超过三分之一。因此,婚宴、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构成了巨大的餐饮消费群体,中餐、快餐尤其是洋快餐仍较受欢迎,一些秋令时蔬和创新特色菜点受到青睐,而且消费档次有所提高,据了解,婚宴平均价在1500元左右,生日宴平均价在1000元左右。

  副食品价格稳中略降

  节日期间副食品销售较平时有所下降,价格稳中略降。全市猪肉日均销量在5000头左右,猪肉零售价格也略有下降;鸡鸭等活家禽供应量基本稳定在130万只左右,较节前增长15%,价格趋于平稳;蔬菜市场也较正常,蔬菜日均交易量为280—300万公斤左右,较节前增长10%,主要品种零售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豆制品市场开始进入旺季,节日期间全市平均日投料黄豆5万余公斤,比前一时期增长14%,价格波动不大;淡水鱼日上市200吨,比节前增长15%,价格稳定。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