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睿越活越明白,携《活不明白》来宁签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0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君)昨天下午,又一位80后作者孙睿出现在南京书城。他的第一部作品《草样年华》取得了不菲的销量,此次他带来了第二本小说《活不明白》。

  《活不明白》以4个性格迥异的青年人的工作和爱情为主线,描绘了大学毕业生初涉社会的艰辛、理想和现实的巨大落差、独立思考的精神面对世俗社会时的愤怒、对美好爱情的无限向往却无法把握……他们无所事事,却不愿屈服于工作的刻板、教条;他们对未来不断 抱以幻想,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被撞得头破血流;他们热爱生活,拷问明天在哪里,然而却找不到答案所在。

  虽然孙睿口口声声称自己也是“活不明白的一代”,可是他对生活的安排却让人觉得他挺明白的:2004年的目标是考上研究生。孙睿说:“其实这也是我活不明白的表现。在《草样年华》里把大学生活写这么糟糕,却还想回到校园里去。不过这一次我报考的是自己喜欢的电影创作专业,我想人还是需要一门技术才能活下去。”

  2005年,孙睿的目标是完成《草样年华2》。《草样年华2》写的是大学毕业三四年后的事,孙睿的每本书里都有自己的影子。孙睿说:“写作是一件越来越个人化的事情,首先要自己看着舒服。我的生活状态就和小说里差不多。为什么要为了讨好别人而写作呢?不爱写的东西坚决不写。”

  其实孙睿的知名度并不高,也许提起《草样年华》,知道的人还更多一些。孙睿笑着说:“这样已经够好的啦,要是无论提及人还是书都没人知道,那不是更可悲?”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