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投诉无小事消协帮助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5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10月6日,陆川县米场镇一位阿婆在购买一瓶洗发水时,店家以没有零钱找而对她进行强制消费,阿婆只好投诉到米场消协部门。在消协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阿婆讨回了她神圣、珍贵的2元零钱。

  阿婆称,她拿了一张面额20元的钞票去一家商店购买了一瓶洗发水,经过和店老板讨价还价,最后以18元成交,就等着店老板找回2元零钱。可店老板却以没有零钱找而拒绝付零 钱给她,而是要求她再购买其他商品或换一瓶20元的洗发水。阿婆看看这些商品确实没有她要购买的东西,也觉得其他品牌不太合适,而店老板却一再坚持没有零钱找,而要阿婆购买商品。无奈,阿婆只好投诉到消协部门。

  这起投诉虽然微不足道,但工作人员还是热情接待了阿婆。于是工作人员当场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并对店老板宣传了有关的法律法规,其中《消法》第10条规定:消费者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店老板理屈词穷,终于向阿婆赔理道歉,并找回2元零钱给阿婆。

  这件投诉案与一些大案相比,显得不足挂齿,但小小的2元钱亦是神圣的、珍贵的,它代表老百姓心中的一种权利和说法,也折射出基层消协同志那种为消费者维权斤斤计较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

  (刘乔芳)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