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河内10月7日电(记者李诗佳 喻菲)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河内会见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农德孟的问候。他说,今天上午,我同潘文凯总理在友 好、坦诚、合作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就许多重大问题达成共识。双方都认为,发展中越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温家宝强调,中国党和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同越南的关系,始终把它放在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中越两国关系中共识是主要的,合作是主流。巩固和进一步发展这一关系是我们最大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两国集中精力搞好各自的经济建设,也有利于全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只要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所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去做,中越关系就能继续得到顺利发展。

  温家宝对越南革新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目前越南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人民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越南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越南此次举办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也是越南外交成就的具体体现。

  农德孟欢迎温家宝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他说,越中友谊是在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培育下发展起来的。我们必须继承这一友好传统,使其发扬光大。越南党和政府将会在“十六字方针”的指引下,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合作,使两国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越南对中国经济连年保持快速发展、社会稳定繁荣表示敬佩,并感谢中国多年来在越南争取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巨大支持。农德孟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的良好祝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