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消费已成为城市家庭节假日消费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常志鹏)家住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的赵女士夫妇整个十一长假几乎都是围绕着孩子度过的:陪孩子上业余英语培训班,陪孩子去天安门广场又外出旅游,陪孩子逛商场买玩具、学习用具及日用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北京,像赵女士一家这样围绕孩子的需求过节的非常多。许先生家四岁多的女儿节前刚刚在一个培训机构进行了英语初级教程试听,10月4日上午开学上课,交了6000多元的书学费,领到了大量的文字和音像资料。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边玩边学非常高兴。

  与几位亲戚朋友“合伙”带着孩子举家外出旅游的刘先生出行的目的是让孩子看大海。他儿子在幼儿园里的许多小伙伴儿都看过大海,所以孩子一直嚷着要去看大海。父母商量好利用这次十一长假到海边去。在大连海滨,孩子们玩沙子、看海底动物、吃海鲜、买海产纪念品。两三天的时间,平均每家花费两三千元。

  7日这天,记者在北京某大商场遇到张女士一家正带着孩子购物。记者看到,张女士为孩子花200多元钱买了游泳裤、游泳镜、游泳帽等,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明年上学,上学前准备让孩子学会游泳。她已经为孩子请了一位游泳教练,节后就正式开始学习。在商场,记者同时看到,许多家长利用假期正在为孩子购买运动装、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及溜冰鞋等等。

  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在北京,上幼儿园、上小学的孩子平均每月消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一两千元,除了交给幼儿园或学校的固定费用外,其余消费如参加各类培训班、旅游、购物等大多集中在家长和孩子都有时间的节假日里。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城市家庭日常消费中,孩子的消费占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强,其主要特征为集中在节假日消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