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破获“掏肠”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10 扬子晚报

  8月12日、9月20日在张掖市甘州区发生的两起少女惨遭恶魔从下身掏肠、造成一死一伤的恶性案件,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震动,张掖警方经过数日的艰苦奋战,终于近日将“掏肠”恶魔乔建国缉拿归案,乔建国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

  “掏肠”恶魔黑色档案

  乔建国,男,1970年11月5日出生在甘州区,身高1.82米,有吸毒、酗酒、盗窃的经历,初中文化程度。乔建国的父母亲是某建筑公司的普通工人,早已退休。乔建国上有3个姐姐,1个哥哥,他本人排行老五,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乔建国自幼受父母和哥哥姐姐们的宠爱,脾气暴躁、好吃懒做,经常酒后在社会上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在未满18周岁时,他因参与了一次团伙盗窃案件,于1989年被判处六年半有期徒刑,1994年被减刑一年提前释放。

  被释放后,乔建国仍然不思悔改,竟然染上了毒品,2次被劳教强制戒毒,最后一次被劳教是2001年5月17日,劳教期限为3年,2004年3月14日被提前两个月释放回家。

  约会不成残害琳子

  从劳教所释放出来的乔建国,依然整日在甘州区一些酒吧酗酒滋事。8月11日,正在甘州区北街附近转悠的乔建国碰上了正在此处等待朋友的琳子,遂强行要求琳子与他“谈朋友”,要求琳子12日与他约会。按约定的时间没有见到琳子的乔建国大量酗酒后,找到琳子对其进行了痛骂和训斥之后,强行跟随来到琳子的宿舍,于当晚10时许,将琳子从宿舍拽出,冒着大雨和泥泞,将琳子拖到距琳子住处500米左右的一片小树林中,将琳子掐晕,随后实施了残忍的“掏肠”。

  报复他人伤及无辜

  乔建国曾与一酒吧女服务生发生过争吵,一直图谋报复。9月19日深夜,乔建国与自己的朋友在甘州区某酒吧大量酗酒后,准备回家,在东街某牛肉面馆附近遇上了正好准备出去解手的小花,乔建国看到小花的身影与曾和他吵过架的女服务生特别相像,遂尾随小花,在小花还没有进入厕所的时候,将其抓住开始掐小花的脖子,小花带当地口音的惊叫声使乔建国意识到他认错了人,但乔建国害怕小花报警,遂将其掐晕,从厕所旁边拖到就近的一个楼道口,对小花实施了残忍的“掏肠”。听到小花惨叫声后,赶出来寻找小花的面馆老板娘吓跑了乔建国,趁着夜黑人静,乔建国迅速逃离现场,然后回家睡觉。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除了这两起令人发指的惨案外,乔建国还对另外3名妇女也曾试图下过毒手,但都由于被人发现而未能得逞。

  一边杀人一边恋爱

  乔建国做了如此多令人发指的惨案,都源于他有3次坐牢的经历后,对社会不满,图谋报复。

  这样残忍的一个凶手,在实施他自己报复社会的罪恶的同时,竟然还若无其事地和一名女子谈恋爱。

  据了解,乔建国从劳教所释放出来以后,4月份在某酒吧认识了一名女子,两人很快确认了恋爱关系并同居。8月10日,他的女友上了北京,8月12日,他就杀死琳子,之后他本人于8月27日也赶到北京与女友会面。9月17日,当他第二次和女友在北京会面返回后,仅3天时间,他就再次对小花实施了残忍的“掏肠”惨案。之后,他竟然打电话告诉在北京的女友,让女友在中秋节前赶回张掖团聚,之后准备结婚。他的家人也欣喜地开始收拾新房,做结婚前的准备工作。

  初恋失败走上歧途

  乔建国的父母及姐姐们告诉记者,甘州区发生“掏肠”案件后,他们也从报纸上看到过相关报道,认为凶手的做法实在是残忍至极,但他们怎么也不会把这样的事情和乔建国联系到一起。因为家人认为乔建国平时在家中胆子非常小,连一只鸡都不敢杀。

  据乔建国的父母和姐姐们讲,乔建国从小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说话办事也都是心直口快,从不对家人隐瞒任何观点。乔建国初中毕业后,曾和他同班毕业的一个女孩谈过几年恋爱,感情特别好,可是那个女孩的母亲却死活不同意他们交往,还多次以死威胁自己的女儿,就这样乔建国和自己心爱的姑娘断绝了关系。乔建国自从那次恋爱失败以后,就完全变了一个人,整日郁郁寡欢,不思进取,后来就走上了歧途。

  母亲将儿子从家中劝出

  乔建国的母亲告诉记者,惨案发生的那段时间,她和老伴都在老四家住,家里只有乔建国一个人。就在9月20日“小花案件”发生的当天晚上,她还回过一次家,看到乔建国喝得醉醺醺地躺在床上,就给他盖好被子,熄灯后才下楼的。直到警察将乔家围困两三天后,她才听说这件事情,回家后发现乔建国一个人呆在家中死活不肯开门,直到29日,她才将儿子从家中劝出让警察带走。儿子被带走后,她回家看到茶几上一字摆着6个空酒瓶,乔建国被困在家里期间,将家里的一箱白酒喝了个精光。

  恶魔心声安慰父母

  据了解,乔建国在向警方供认了自己的所有犯罪事实之后,他竟然说出了令警方都感到惊讶的话语。他说,他明知道自己罪大恶极,已经是必死无疑,他现在已经别无所求,只希望警方能替自己安慰安慰他年迈的父母,不要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难过。据悉,警方将于10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布该案的侦破情况。

  小花收到捐款10万

  17岁少女小花惨遭恶魔“掏肠”的事件经过报道后,社会各界对小花的遭遇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截至10月7日下午,小花捐助账户(账户:9559983630167653113,户主:李艳共收到96875.55元的捐款,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小花的治疗。为了方便海外华侨捐助小花,又于10月1日开通了中国银行捐助账户汇入银行:中国银行张掖市南街分理处,户主:曹勇账号:3258730140200000053)。(据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