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7天报丢898起 天安门民警忙找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10 扬子晚报
国庆7天报丢898起 天安门民警忙找人(图)
  国庆黄金周期间,除负责辖区安保外,天安门地区分局的警察们还多了一项“找人”的任务。民警们给失散报警取了一个名字:报丢。

  找到的小孩最怕警察

  民警们最念念不忘的一件事,就是找到了一个最怕警察的小孩。

  10月3日下午,分局政治处主任杨德全和一名穿警服的同事在广场找到了一个四五岁的走失男孩。着警服的民警一边用电台通知其他值勤队,一边抱起孩子走向警车。但没走两步,孩子就扯着嗓子大哭起来,死活也不肯让人抱。“我穿着便衣,后来给抱住了。”杨德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刚一靠近警车,孩子又开始大哭,大喊着‘我不跟警察叔叔走’。”10分钟之后,找到了孩子的父亲,民警们才明白了孩子大哭的原因:这个孩子最怕的就是警察。杨主任回忆,孩子的爸爸看见孩子正在哭,开口第一句就是“再哭我让警察把你抓走”。民警们一问才知道,那个父亲一直用警察吓唬小孩,所以小孩最怕警察。

  找到小孩后,民警们最气愤的就是家长二话不说就打骂小孩,一旦有这样的情况,民警都会对孩子家长进行教育,“最重要的一点,不要用警察吓唬小孩,要在小孩心目中树立有事找警察的良好意识。”

  民警自家小孩报丢

  刘青是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巡警5队的队长,3日晚6点左右,刚刚帮别人找完孩子的刘青得到消息,他的小外甥在广场上丢了。“找完别人的,又找自家的”,这件事成了大伙开刘青玩笑的笑料。

  3日晚6点左右,刘青5岁半的小外甥王天建在广场与陪伴他的父母失散。他妹妹、妹夫认为孩子一定是被什么人给拐跑了,急着就给刘青他爸打电话。老爷子一听也急了,又给刘青打电话,说孩子在你们那给拐跑了。

  刘青刚放下父亲的电话,就听到了巡警2队民警袁京伟的呼叫:“1、3、4、5队,这里是2队,在纪念碑东侧广场东口人行横道发现一走失男孩,5岁半红衣服名叫王天建。”“我是刘青,那孩子给我留着,那是我小外甥。”刘青连忙拿起电台呼叫。

  最忙时每四分钟找一个

  从9月30日到10月6日,按照天安门地区分局的不完全统计,分局共接到报丢898起,这些人无一例外在报丢当天被民警全部找到。10月2日是报丢最多的一天,值勤民警们在天安门地区共找到180名走失者,平均每4分钟就找到一个。“这还不算什么,有一年,我们一天就找到了481个。”分局政治处民警陈岳告诉记者。

  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对辖区内报丢事件的处理有充足的信心,他们总说:“在天安门地区,只有走失的,没有我们找不到的。”(据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