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开通新闻热线 反映基层社会问题最为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社自6月1日起开通有奖征集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10)63073111、(010)63073222以来,提供新闻线索的电话纷至沓来。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新闻线索,以反映各种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会问题最为集中。

  新闻热线为新华社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丰富了新华社的消息来源。对每一条有新闻价值的线索,新华社都高度重视,在最短时间内安排记者调查核实,并在通稿中 开辟“核实新闻”专栏进行报道,使新华社的报道更充分、全面地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如群众提供的江西芦溪鞭炮厂爆炸线索为新华社报道赢得了时效;根据河北省赵县的赵先生提供线索采写的《赵县明代城墙拆除工作暂停》,令一处保存完好的历史遗迹免遭破坏;《西安一些高中毕业生用非正常手段获得二级运动员证书》系列报道,及时遏制住了不良社会现象。这些经核实播发的稿件受到众多媒体的欢迎,被大量采用。

  为答谢广大群众对新华社工作的支持,日前,新华社已适时奖励了国内多位新闻线索提供者。今后,新华社会更加充分利用新闻线索的资源,并及时兑现奖励。(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