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实习生刘玮)昨日,河北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自此,凡罹患重大疾病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犯罪侵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生命、健康权利受到损害且家庭特别贫困的未成年人,均可申请使用该基金。

  我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的成立,与武邑县烧伤男孩王风春和平山县患病男孩封小周的遭遇密不可分。8岁的王风春和11岁的封小周均因家庭贫困无钱治病,生命垂危。2月初 ,本报和其他媒体对他们的病情进行了报道。

  2月6日,两名孩子的不幸遭遇,引起省委书记白克明的极大关注。他打电话给省妇联领导,希望对两名孩子予以帮助。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了解情况后,资助了2万元治疗费,并决定设立“河北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广泛接受社会捐赠。2月13日,白克明第一个捐款。之后,众多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为贫困孩子奉献爱心。

  与此同时,省儿基会积极起草《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管理办法》,力争将各界捐赠的“救命钱”,尽快发放到急需救助的贫困儿童手中。

  2月17日,省儿基会首次邀请律师、医生、捐赠者、组织捐赠者单位及新闻媒体,对《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管理办法》草案进行讨论,并根据与会者的意见进行修改。昨日,经过省少儿基金会会长们的最后一次审批,该办法终于通过实施。

  据了解,该办法拟定了基金救助额度的参考标准,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伤害或重大疾病的特困儿童,可获得2000元以下或5000元以下不等的人民币或同等价值的救治物品;身患急性传染病、肿瘤、血液病等重大疾病的特困儿童,可获得1万元以下人民币救助或部分救治物品。

  目前,我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已获得约140万元捐赠,求助者可向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秘书处提出申请,并提供求助儿童的户籍证明、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病例资料及村(居)委会开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等材料,申请救助基金。

  10月11日,省儿基会将对9月底以前申请救助的贫困儿童进行筛选、资助,他们将成为该基金的首批受助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