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导报:果蔬会亮点晃人眼 网上盛会不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0 胶东在线

  经济导报讯(记者 孙晓琳 王郭华 烟台报道)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果蔬盛会。记者9月27日从果蔬会组委会获悉,果蔬会期间,烟台已签订利用外资项目64个,涉及农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工贸易、旅游等各个领域,吸纳资金7亿多美元。其中,大项目占主导地位,果蔬等涉农项目比重较以往明显增加。

  “在线果蔬会”网上促销

  本届果蔬会除了国外、国内的广播、电视、报纸报道外,还首次开通“在线果蔬会”。海内外果蔬企业及广大果农、菜农可不受时空、场馆、会期等限制,通过互联网络进行信息发布、技术咨询和网上交易。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的“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的记者们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了解,凡现场参展果蔬会的企业都已加入“在线果蔬会”企业库,实现了网上展示及在线查询。非现场参展企业登录网站后可直接在首页注册,填写表格,提交企业资料和产品图片,也可从“在线果蔬会”网站直接下载相关参展资料。

  在会展馆的中心展厅右侧,架设有8台上网电脑,直播会展期间的活动。胶东在线网站推出了大型专题,开设了盛会动态、参展企业、招商项目、专家论坛、供求信息等栏目,并免费为参会客商发布信息,几天来共免费为涉农企业和农民发送信息700多条,为他们开辟了一个网上宣传阵地。

  胶东在线网站负责人邓兆安介绍说:“果蔬会后,果蔬频道仍然保留,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可以随时上网发布供求信息,办成一个永不落幕的果蔬会。”

  “会中会”各具特色

  组委会在莱州、栖霞两市分别设立了优良种苗交易和果品交易两个分会场,展位数量分别达到了160个和350个,吸引了众多的果蔬企业、采购商参会展示和洽谈采购。本届果蔬会期间举行的果品交易会、农业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食品采风见面会等都深受与会者的关注。

  烟台市副市长李淑芹告诉记者,在继续办好原有分会场的基础上,本届果蔬会结合栖霞蛇窝泊国家级果品批发市场的落成,把蛇窝泊苹果交易分会场推向海内外,努力解决农民卖果难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另外,本届果蔬会推荐烟台农博园、张裕卡斯特酒庄、山村果园集团、龙大集团、蓬莱园艺场等果蔬科研、种植、加工企业,作为博览会参观考察基地,全面向与会客商展示烟台市的果蔬产业和食品加工业。还将组织各个县市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会中会”,充分宣传和展示自己。通过分会场建设和“会中会”活动,不断强化果蔬博览会的品牌地位,增强辐射带动功能。

  高附加值产品大比武

  果蔬会既是奇花异果集体亮相的节日,也是高附加值农产品大比武的日子。“看,一只梨子重6斤!”果蔬会上,当一位参展商托起两只巨大的黄金梨时,围观的人群发出阵阵赞叹声。

  会展馆里,这样令人惊奇的事例太多了:在莱阳展区,韩国高阳梨、台湾雪梨等单只都在1公斤上下;在栖霞展区,12000只苹果构成“绿色长城”,吸引了多人驻足;在莱州展区,“万里姜山”更是令人瞠目;青岛高尔上特色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人气颇旺,特色食品一亮相,顿获喝彩,据介绍,他们准备的500多份宣传资料一上午就被争抢一空,而展品也成了与会者的抢手货,参展商连称没想到……正是神奇的果蔬科技,给人们带来了“名、优、特”的产品。

  “第一次参加果蔬会,我感到震惊;第二次参加果蔬会,我感到吃惊;今天再次参加果蔬会,我的心态已经变得很平和……”蓬莱农民王新庆说,这并不意味着果蔬会的魅力在减弱,相反,果蔬会的档次在提升——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经济导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