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悬赏通缉在逃嫌犯专题 > 正文

吉林金店劫案后续:电视台滚动播出悬赏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0 巷报

  10月6日,吉林省双辽市新市街发生了一起金店被劫案件。此案件是双辽市建国以来最大的持枪抢劫珠宝店案件。据双辽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当日13时20分许,3名劫匪分别手持短枪和匕首冲进双辽市新华街物华楼‘金伸金银珠宝分公司’,抢走价值大约60万元的金银饰品后,驾驶一辆红色捷达轿车逃逸。”

  案件发生之后,吉林、辽宁、内蒙古三地警方连续对此案开展了侦破工作。到昨日 本报截稿时,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仍在双辽市公安局4楼会议室,亲自指挥该案件的侦破工作。双辽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闫立富说;“虽然全体干警都在紧张工作,但该案件仍然没有突破性进展。”

  双辽市民警昼夜排查

  昨日下午,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还在双辽市公安局4楼会议室内,亲自指挥案件的侦破部署工作。吉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部分干警与双辽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分成各个小组,在双辽市的各路段进行严密排查,主要对象是沿途的旅店、饭店、加油站等。同时,吉林省公安机关还派出警力赶赴内蒙古、辽宁与当地警方合作展开了侦破工作。10月7日23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了双辽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赵志伟,赵志伟说:“抢劫案发生后,双辽市公安局所有民警节日休息时间全被取消,目前,该案件的排查范围已经跨越了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虽然该案件仍然没有突破性进展,但具体排查范围已在逐步缩小。”

  旅店、宾馆、网吧出入需登记

  昨日9时许,记者走访了双辽市多个宾馆、招待所。

  所有的公共场所无一例外对外来人员出入进行登记。记者以住宿为由走进一家招待所,一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及工作证。记者以证件放在包内底层不方便拿出来为由,问可不可以不用出示相关手续住宿。此人说,外来人员住宿都要进行登记,特别是金店被洗劫后,公安机关更加注重了对公共场所的排查。

  10时左右,在一家名为“通怡网缘”的网吧内,当地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对正在网吧内上网的市民一一询问,要求每名上网者出示身份证件。民警询问网吧经营者案发当日及前后两日是否发现有红色捷达车驻留时,网吧经营者表示没有看到可疑的红色捷达车。

  10月7日16时,双辽市内的各大公共场所都已经停止营业,各家商店的铁门更是紧紧关闭。

  电视台滚动播出悬赏通告

  10月7日19时许,双辽电视台在电视节目中连续滚动播出3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双辽市公安局下发的悬赏通告。在通告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描述:疑犯甲:男,30岁左右,身高约1.70米,平头,长脸,较瘦,上穿米黄色夹克衫,下穿深灰色休闲裤,操东北口音;疑犯乙:男,30岁左右,身高约1.70米,平头,圆脸,留小胡子,体态中等,穿黑色夹克衫;疑犯丙:男,30岁左右,身高约1.75米~1.78米,瓜子脸,颧骨稍高,皮肤较黑,平头。市民如果发现可疑人员,可与双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联系,联系人:赵志伟 手机号:13844433991 任斌 手机号:13843463775或直接拨打110。双辽电视台也向社会公布了热线电话:7292188。

  双辽没有正规保安

  自双辽市发生抢劫案件以来,双辽市民除了对案件的侦破紧张情况表示关心外,双辽市公共场所的保安情况更成了市民的街头话题。

  据了解,双辽市内公共场所,没有一家安装监控设备。如今大白天就发生了抢劫案件,这只能说是由于双辽市缺少保安设施造成的。

  双辽市公安局民警介绍:“对于保安问题,公安机关只能要求公共场所负责人安装监控等应急设备,但我国的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在公共场所必须安装监控系统,公安机关更不能强制执行。我们以前经常向这些经营金银首饰的负责人说明安装监控系统的好处,就连被劫持的‘金伸金银珠宝分公司’,我们也曾经‘劝说’过店主。但这些负责人就是不肯安装监控设备,我们也没有办法。目前,在双辽市内也没有一家保安公司,也就是说,整个双辽市公共场所的治安工作,都由公安干警负责。双辽市共有民警390余名,而整个双辽市的人口数量却将近42万余人。这主要是由于保安公司属于一种企业性的经营单位,而双辽市的地方经济发展水平还没有这种市场要求,所以双辽市民对保安设施的设立都比较排斥。”

  一家珠宝店的女店主说:“现在的珠宝生意不是很好,没有多少利润,我们安装一套监控系统要几千元钱,实在承受不了。再说,我们这里的珠宝店铺,大部分晚上都有自己家里人住宿,根本没必要安装这些监控设施。” 巷报记者 红波 王之光/报道

  相关专题:悬赏通缉在逃嫌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