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玩疯了 节后人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附一医院等处的门诊大厅里满是黑压压的人群,上述医院迎来了节后就诊的第一个高峰。

  “这个节假日比平时还忙。”省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说,就诊的患者中过半是来看呼吸道疾病的,另外,从各大医院获得的信息,除这几天天气变化、节日生活作息突然改变导致呼吸道疾病增多外,暴饮暴食也导致肠胃不适、胃疼的患者增多。

  此外,还出现了一些似病非病的患者,比如有不少人节日期间连续上网,出现眼睛红肿、神经衰弱和身体酸痛等“网络综合征”;有的疯狂购物,商场内客流量大、空气质量差,在里面逛久了,出现头晕、胸闷、恶心、呼吸不畅等“逛商场综合征”;节日期间一些市民日常该有的运动、生活规律和作息时间全被打乱,这样的情形持续几天后,身体机能无法适应,便出现了头昏、眼花、四肢乏力、情绪激动等症状。

  据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师介绍,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身体抵抗力下降所造成的,最好及时到医院求诊。

  而假日综合征则是由于思想过度放松、透支体力引起的。

  因此,专家指出只要注意休息,适当调整饮食,两三天身体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一些相关症状还没有消除的话,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N本报记者 李雅/孔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