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打”整治勇争先———全国“严打”斗争先进单位玉州检察院加强队伍建设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弘远万松运华陈华

  玉州区检察院辖区94万人口,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玉州也是刑事案件的高发区,每年经公安侦破的刑事案件不下1300件。玉州区检察院干警46人,人少案多,面对不到全市检察干警12%的警力,却要担负全市38%的刑事检察案件,如此大的工作量,没有良好素质的队伍不行。

  2003年6月,玉州区检察院查处垌口村两任村支书周振谟等人涉嫌受贿案,该案涉案人员多,反贪警力严重不足。此时,该院果断启动了“全院一盘棋”的整体作战方案,在全院迅速形成了分工合作的“工作链”,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将6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国家和集体挽回了经济损失40多万元。这一仗的胜利,标志着玉州区检察院的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干警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玉州区检察院的队伍建设是从建设“学习型检察院”活动开始的。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干警)”活动为载体,抓业务建设,抓学历学习,抓岗位技能培训。目前,该院在职46人,大专17人,本科学历19人,在读本科10人,在读研究生1人。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干警的办案能力。

  以机制管人,激发了干警履行职责的热情。为进一步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去年,该院引进了用人的竞争机制,实行了审查办案跟踪制,建立了内外监督制约制,推行全员工作量化管理。这一系列机制,激发了干警的热情,形成了全体干警人人勇挑重担,个个争为院里多作贡献的良好氛围。院反贪局只有6名干警,但3年来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59件,年均办案20件,是广西办案最多的反贪局。

  该院严抓队伍建设,使得一批优秀干警脱颖而出。全体干警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一心办案,特别在“严打”整治斗争中,一批干警勇挑重担,重大案件争着办。干警张世穗产假刚过,可办案从不缺阵;侦监科钟惠伟、起诉科吴兴龙在负责全科工作同时,办案数量全科第一。2001年,侦监科仅6月23日就审结了公安机关报捕的21件案件,公诉科5月30日一天就向法院起诉14件16人,保证了“6·26”禁毒日公捕公判大会如期进行。玉州区检察院也在2000年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五好检察院”,2001年被玉林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2002年被玉林市、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先进检察院”,同时被荣记集体二等功,2003年被授予“全国‘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单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