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爱乐乐团首个音乐季演出于上海音乐厅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记者孙丽萍)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轰鸣中,上海爱乐乐团日前在拥有74年历史的上海音乐厅启动了首个音乐季演出。

  今年4月成立的上海爱乐乐团,前身是上海广播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应邀出任上海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任期2年。而驻团指挥则由世界指挥大师郑名勋弟子、韩裔女指挥家李顺咏担任。

  国际阵容是上海爱乐乐团的特色之一。为了挑选乐团成员,陈佐湟邀请到国际音乐人组成评审会,向海内外广发“招贤贴”,在布拉格、巴黎等音乐之乡设立考场,最终从法国、美国、捷克、哥伦比亚等国挑选了10名“外援”,其中包括美国休斯顿交响乐团小提琴副首席乔治·马克斯曼。

  在备受瞩目的首场音乐会上,上海爱乐以中西合璧、刚柔并济的风格亮相。陈佐湟指挥乐团演奏中国作曲家刘湲的作品《火车托卡塔》,火车汽笛声声欢快,象征着年轻的乐团登上征程。而韩裔女指挥家李顺咏则指挥演奏了两首中国交响乐《二泉映月》和《咏雪》。下半场,上海爱乐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合作,挑战音乐史上第一部加入合唱的交响曲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以“爱乐”冠名,体现了上海要建设一支世界一流乐团的勃勃雄心。目前世界上以“爱乐”为名的乐团如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英国皇家爱乐以及中国爱乐,无不是国际级或亚洲的顶尖音乐团体。上海爱乐乐团与国际接轨,推出了首个音乐季计划。

  除了担任上海音乐厅常驻乐团,上海爱乐在10月中旬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上还将为大型景观歌剧《卡门》等众多演出担任演奏。今年年底,乐团将展开“上海爱乐长江行”,举办新年音乐会等多场巡回演出。(完)(责任编辑:吕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