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生成为骨髓捐献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9日电(记者茆琛)记者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重庆市4例骨髓成功捐献者和2例已进入捐献程序的志愿者全部为在校大学生,其中5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

  全国第145名骨髓捐献者徐青签订骨髓捐献志愿书时,还是一名高三毕业生。当她读大学四年级时,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工作人员通知她,她的HLA样本与患白血病的孩子配型成功。“听到消息,我特别兴奋,为这一天我都等了四年啦!”徐青告诉记者,她毫不犹豫 地决定进行高分辨率的检测,并遵照红十字会的安排进行干细胞提取。

  据统计,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采集血样7000多份,其中4000多份由大学生提供,比例超过60%。“西南师范大学1828份、西南农业大学1200份……”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工作人员陈榜霞拿出厚厚一叠表格向记者介绍,仅从2004年春季至今,就有约3000名大学生签订骨髓捐献志愿书,并向骨髓库提供了血样。

  “每次大学生成功配型的消息传出后,志愿捐献骨髓的市民就达到一个高峰。”陈榜霞说,他们的行动不仅给更多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存希望,更在重庆市民中起到榜样作用。内地首例跨国捐髓者,重庆医科大学三年级女生吴渝成功捐献骨髓的经过经媒体宣传后,该校2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3.5毫升血样采集活动,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打电话到红十字会咨询捐髓情况,还有的市民直接到重庆市血液中心表达捐髓志愿。

  重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冉茂民认为,“科学知识丰富、奉献精神和责任感强”是大学生成为骨髓捐献主力军的重要原因。除志愿捐献骨髓外,大学生还积极参与骨髓捐献的宣传及日常工作,目前重庆西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已成立红十字会分会。(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