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西奈半岛连环爆炸,上百以游客喋血度假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0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10月7日是犹太人“帐篷节”的最后一天,许多以色列人都在靠近以色列的埃及红海旅游胜地西奈半岛度假,不料一夜之间连续3起的爆炸使假期在血泊中终结。

  埃及警方说,这3起爆炸已经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另有125人受伤,在伤者中有美国、英国、土耳其、肯尼亚和其他国家的公民,但大多数伤亡者是正在西奈半岛塔巴度假的以色列游人。

  这是过去4年以巴冲突以来,埃及境内首次发生的针对以色列人的爆炸行动。

  车弹强行冲进塔巴希尔顿饭店

  据悉,发生第一起爆炸的塔巴希尔顿饭店距离以色列边境城市埃拉特只有几步之遥。这个饭店也是以色列在占领塔巴时期兴建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表示,爆炸发生在10月7日晚上10点左右,先是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强行冲进了该饭店的大堂并爆炸,几乎与此同时,一名自杀性袭击者也在饭店的游泳池附近将自己身上的炸药引爆。

  一位目击爆炸事件的以色列人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证实,在爆炸发生前30分钟,一个官员打扮的小伙子出现在旅游者中间,并要求他们出示护照。这些旅游者的护照表明,大部分人都是以色列公民。

  这位“官员”离开不久,便发生了爆炸事件,各处的供电也同时中断。

  5分钟内帐篷营地两传爆炸声

  希尔顿饭店爆炸2小时后,位于塔巴以南约60公里的两处旅游度假村希塔尼角和苏尔坦角又响起爆炸声。爆炸过后,美联社记者萨拉·迪卜在现场看到两辆丰田皮卡汽车残骸,其中一辆汽车被炸得四分五裂,发动机落在20米远的地面上。

  爆炸现场附近的人告诉记者,有一辆汽车在度假村帐篷区内爆炸,而后的爆炸相隔的时间不过5分钟。帐篷区内都是前来度假的以色列人,而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人员伤亡数字。

  埃及当地医院表示,在这两起爆炸中共有4人死亡,其中至少有2名以色列人,另外至少有7名埃及人受伤。

  以准将接管爆炸现场

  以色列国防军女发言人称,爆炸发生4个小时以后,以色列国防军准将埃菲·伊丹接管了塔巴爆炸现场的控制权,但由于各方面的考虑,以色列没有立刻派出武装部队、救援人员以及他们的装备越过边境进入埃及。以色列总理沙龙紧急派出了外交代表与埃及当局进行交涉,很快埃及方面同意以色列的军方代表和救援小组进入塔巴地区。

  以媒体称埃及曾阻止抢救伤员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一名以色列目击者向以电视二台披露,他目睹大量以色列人在爆炸后躺在现场,不断流血,到处是血迹,但埃及方面“没有做任何事情”,没有提供医疗救助,而且还阻止以色列救援人员前往现场。

  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称,直到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点,埃及方面还是不让以医疗人员前往出事地点。数十辆以色列救护车被禁止进入爆炸现场附近,很多医疗人员最后徒步前往现场。

  上千游客慌忙逃回以色列

  爆炸发生后,数以百计幸存和受轻伤的以色列游客在慌乱中涌向几米之外的边界,急急忙忙撤回到以色列一侧的港口城市埃特拉市。

  10月8日,在西奈半岛的以色列游客掀起了回国浪潮,数以千计的游客涌向边境,很多人没有办理手续,直接冲过了边防检查站。以色列电台报道称,起初埃及的边防警察为了控制混乱的场面,还曾经对空鸣枪警告那些越界者。宗禾透视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