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广旅游合作全面开花 明年建立两广无障碍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9日电(记者王勉)签订《两广旅游交流合作协议书》、提出建立两广无障碍旅游区、共同推出两广跨省区精品旅游线路……短短的几个月,广西与广东旅游合作一天一个样。

  2004年6月23日,广西与广东高层在广州签订了《两广旅游交流合作协议书》,协议书不仅内容详实,而且具有可操作性。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说,两广旅游合作将实现双赢。泛珠三角地区合作论坛的召开,为两广旅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泛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合作将通过旅游的先行合作而得到更进一步的推动和发展。

  两广同时达成建立“无障碍旅游区”协议。双方商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建立“两广无障碍旅游区”。允许双方旅行社不需经地接社和配备地陪对旅游团队操作实行组团、接待一条龙服务;区域内互相开放旅游市场,支持旅行社通过参股、并购直接设立品牌输出等形式跨省区设立法人资格分支机构;根据泛珠三角地区旅游交通合作的要求,力争为相互的旅游车辆入城、入景区给予方便。共同打造两广跨省区的精品旅游线路。经双方协议,两省区将组织相关媒体及主要旅行社互相推介对方的重点旅游线路。

  加强两广旅游宣传促销的合作。从今年开始,两省区将组织两地110家旅行社举办“珠江水两广情”产品专卖活动,力争游客互访达1000万人次以上。加大两广旅游项目投资领域的合作。双方商议,每年定期举办专题旅游投资项目洽谈会;各自为对方提供旅游项目投资优惠政策;加强旅游扶贫合作,在广东对口帮扶广西的合作项目中,广东争取为广西培育若干旅游扶贫项目。积极鼓励两地的旅游企业开展收购、参股、租赁等各种形式的合资合作经营。

  加强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建立两省区的旅游人才教育培训信息网。借助粤港澳信息平台建立旅游人才交流市场,促进旅游人才在“泛珠三角”区域内合理流动。(完)(责任编辑:吕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