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校开设“女性学”,选修人数中男生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上海电】对某些女大学生“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点,你是否认同?当你遭遇性骚扰、家庭暴力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面对职业挫折、心理压力时又该如何排解?目前,上海的复旦、上外等近十所高校已开设了“女性学”公共选修课,课后的调查显示:100%被调查者认为该课程的开设很有必要。

  当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轮“女性学”选修课网上选课开通后,报名的学生数一下子就 突破了教室可容纳的人数,甚至临近的外贸学院和工程技术大学都有不少学生抢着来选这门课。虽然最终选课人数被扩容到了150人的极限,但还是有很多同学没能选上。“女性学”如此热门,使学校改变了一年开一次课的教学计划,调整为每学期只要报名学生达到一定人数就开设这门特殊的选修课。

  在上外教《女性与婚姻家庭》的胡敏敏老师告诉记者,上课时,她常能听到这样抱怨:“我妈妈的观点和我很不一样,非常保守,不准我上网,不准我和男孩在一起。长此以往,我就不想和她聊天了。”胡老师说,现在与父母存在“代沟”的学生不少,他们需要倾诉的空间,“女性学”选修课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的学生下课后还会向老师要求进行个别的心理辅导。

  男同学对“女性学”课程的参与度也很高,不但有陪同女友上课的男学生,更有一些非常投入课程的男生。课后对学生问卷调查得出结论:100%的被调查者认为“女性学”课程的开设十分必要,其中还包括约10%的选修这门课的男学生。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