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隆重举行珠峰保护区立碑揭幕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江泽民同志为保护区题名

  新华社西藏定日10月8日电(记者边巴索朗塔杰)8日上午,珠穆朗玛峰脚下,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万峰之首”珠穆朗玛峰。西藏自治区在这里举行珠峰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碑揭幕仪式。2002年9月,适逢第三届全球环境与发展大会召开之际,江泽民同志为保护区题名,写下了“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十三个大字。

  这座花岗岩条形碑,长30余米、高2米多,立于珠峰脚下定日县岗嘎镇旁。上午10时许,前来参加立碑揭幕仪式的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和日喀则地委书记宫蒲光一起为碑文揭幕,“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亮。来自定日、聂拉木县的2000多名各族群众报以持久的掌声,感谢党和国家对西藏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关心。

  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88年11月,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2001年被纳入中国人与生物圈网络。保护区划分为核心保护区、缓冲区和开发区三个部分,平均海拔为4200米;保护区内生物资源极其丰富,据初步调查有高等植物2348种,动物种类有270多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9种,二级保护动物21种;此外,在保护区内还发现了大量热带植物化石和三趾马动物群化石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