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李江泓、梁成谷)铁道部最新统计显示,“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660万人次,创历年“十一”黄金周运输最高水平,全国各大旅游城市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9月28日至10月7日的“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全路中长途直通客流量达到1025.6万人次,同比增长5.6%。直通旅客发送量也创下历年“十一”黄金周运输最高水平。

  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全国铁路在黄金周运输期间共开行临时客车1245列,旅客列车正点率大幅提高,达到了98%以上。铁道部规定,黄金周期间,除200公里提速改造区段施工及确保运输安全所必须的施工外,全国铁路主要干线施工一律停止。

  今年全国铁路实施第五次大面积提速后,铁路部门增开了44对直通客车,使直通客车比重从30%提高到35%,直通客车座位由80.4万个增加到91万个。直通夕发朝至列车由原来的118列增至169列,管内夕发朝至列车由119列增至136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