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机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昆明召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主持会议,副主任卢邦正、江巴吉才,秘书长沈安波 出席会议。

  在会上,与会者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建设畅谈体会和认识。大家认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学习贯彻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深远的重大意义。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进程,巩固执政党的执政地位,不断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大家表示,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依法履行好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牛绍尧在会上要求,当前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通过学习,要深化对党的执政地位的认识;深化对执政能力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的认识;深化加强对党的执政能力的建设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要求的认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在学习中要求时间有保障,讲求实效,不走过场,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瑞芳(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