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委组织部委托专业机构调查民众对其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丘剑华 通讯员/岳组) 一向以社会经济调查为主的广东省城调队,近两个月来开展了一项特别的调查:上门入户发放问卷,征集全省干部群众对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工作特别是干部选任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党委组织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自身作风进行调查,不仅在我省还是首次,在全国也堪称创举。

  笔者获悉,作为省委组织部开展“万人评部风”的一出重头戏,这项调查有力地促 进了全省组织系统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初以来,我省按照中组部有关部署,在去年下半年开展的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决定进一步深化拓展这项活动,扎扎实实再抓一年,从转变组工干部作风、提高素质入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此举得到省委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德江先后三次作出批示,肯定这一活动,并要求“深入抓下去,形成制度,形成自觉行动”。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亲自抓,多次提出具体要求。

  围绕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形象,今年我省组工系统开展“万人评部风”活动,广泛征求全省干部群众的批评、意见。全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51478份,收集意见建议6060条。各地各单位据此查摆突出问题838个,已经解决突出问题456个,正在解决的突出问题287个。在“万人评部风”活动中,省委组织部率先垂范,多管齐下,广纳诤言——

  先在有关干部处室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社会各界聘请40名部风监督员,对该部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建言献策,同时在各地级以上市委组织部和省直单位设立征求意见箱,今年3月,该部还开设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12380。

  8月,省委组织部再度创新,首次委托第三方——广东省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开展问卷调查,听取工作对象和社会各界对该部的工作特别是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方面的评价和意见、建议。据悉,省城调队在全省配额随机抽选出3000名调查对象,问卷全部无记名填写,投票箱回收,以严谨科学的手段确保调查结果客观、准确。

  目前,这项调查已进入科学统计分析阶段。省委组织部将根据问卷调查的结果,并结合其他途径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找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树立公道正派形象,提高党在组织工作中的执政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