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出台口腔保健规划:5岁儿童乳牙无龋率3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9日电(记者任诗芹)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牙防办了解到,在未来几年中,该省口腔保健工作将有一个质的飞跃。其中5岁儿童乳牙无龋率农村达30%,城市达40%。

  调查显示,目前口腔卫生状况普遍较差。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70%以上,人群恒牙患龋率达50%左右,老年人群全口无牙达10%以上。为提高全民基本口腔卫生保健水平,安徽省卫生厅近日出台全省口腔卫生保健工作《规划》,并把重点放在农村地区和儿童人群,因地制 宜开展牙病预防和干预,促进全民口腔健康。

  根据规划,6岁以下儿童家庭口腔护理率农村达50%,城市达80%,中小学生口腔保健知识知晓率农村达70%,城市达80%,65岁及65岁以上老人保持20颗功能牙的人数百分率农村达60%,城市达80%。

  规划要求各地要把口腔卫生保健工作纳入当地卫生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建立和完善以社区为基础的口腔保健服务网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同时要大力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活动,提高群众自我口腔保健意识,改变不良卫生习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确保到2005年,全省以县、市为单位,口腔卫生保健服务进入社区,到2010年,60%的县和80%的市区达标。(完)(责任编辑:吕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