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只喜鹊有点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22 今晚报
这只喜鹊有点怪(图)
  昨天,家住河北区天泰路的徐虎臣老人养的喜鹊又捉了一只老鼠,在外人眼里这很稀奇,但徐大爷已经习以为常了。这只名叫“鹊鹊”的喜鹊在附近名气很大,原因就是这只喜鹊的三大“爱好”:捉老鼠、吃包子、见钱眼开。

  最爱捉老鼠

  家住东华里的徐大爷在底商卖东西,底商的花坛里经常有老鼠。每天早上,笼子打开后,鹊鹊就飞到花坛里开始一天的工作——捉老鼠。在花坛里,鹊鹊不停地跳来跳去,巡视着周围。如果发现目标,鹊鹊就用又长又尖的喙开始捉咬,如果跟不上老鼠的速度,鹊鹊则飞舞着跟踪。时间一长,鹊鹊就成了这里的捉鼠高手。昨天下午,鹊鹊在花坛里巡视时发现了一只小老鼠,随后引来众人围观。起先,鹊鹊先是用长喙逗玩老鼠,几分钟后,逗累了的鹊鹊从小老鼠的肚皮下手,五分钟内把小老鼠的五脏六腑吃个精光。

  喜欢吃包子

  离徐大爷商店不远处,经常有人来卖包子。一来二去,鹊鹊也就跟卖包子的人熟了。既然是熟客,卖包子的人就送给它一个包子。鹊鹊也不客气,给就吃,而且只吃里面的肉馅。长此以往,只要卖包子的人一到,鹊鹊就围在卖包子的人周围或跳或飞。时间长了,可能觉得常白吃不好意思,鹊鹊就凭自己用嘴衔钱的本领从徐大爷那里要来钱还给卖包子的人。

  见钱就叼走

  现在徐大爷的上衣兜里的钱必须得用硬纸壳包好,否则稍有不慎,鹊鹊就用其长长的喙衔着飞走。只要你拿着钱在鹊鹊面前晃悠,一不留神就被它捉住,要是从它嘴里要出可就犯难了。记者在徐大爷的家中看到,徐大爷手中的一张纸币被鹊鹊紧紧地衔在嘴里,费了很大劲才要出来。徐大爷笑着说,鹊鹊衔走钱很少丢失,到时又会给你送回来。几天前,鹊鹊从店里衔走了一毛钱,几天后又完整无损地衔了回来。

  相关资料

  本报报道的这只小喜鹊看起来的确有些不可思议。就此问题,本市自然博物馆动物科的专家进行了解释。据介绍,喜鹊为雀性目鸦科。食性很杂,常食昆虫、小鸟及鸟蛋,所以喜鹊吃老鼠并不足以为奇。至于喜鹊的一些人性化表现,专家解释为因为包括这只喜鹊在内的许多小动物,都非常聪明,在长期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经过人类的驯化,参与了人的一些意识活动,所以其某些人性化表现是很正常的。朱团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