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明年将撤并一百个财政“入不敷出”的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日9日电据巷报报道,近日,吉林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优化乡镇行政区划布局工作的实施方案》,规定在同等条件下,先撤并财政支出大于收入的乡镇。全省各地将进一步压缩乡镇数量,适度扩大乡镇规模,使吉林省乡镇设置逐步形成科学格局。

  《方案》规定,在同等条件下,先考虑撤并财政支出大于收入的乡镇;乡镇政府同驻一地的,原则上要予以合并;历史上曾为同一乡镇(不包括同属一个县辖区类型),后又分设 的,可予以合并;少数民族乡镇与其他乡镇进行合并的,需征得省民委同意,合并后仍可享受少数民族乡镇待遇。

  吉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01年6月该省开始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撤并以来,全省已经有144个乡镇得到有效调整和撤并。吉林省民政厅再次提出“优化乡镇行政区划布局”,是为了配合该省实施的税费改革,减轻乡镇的财政负担,真真正正使农民“减负”落到实处。据了解,2005年上半年该省将完成具体调整撤并工作,这次全省预计有效调整和撤并乡镇100个左右。

  同时,《方案》还明确要求,在实施乡镇调整撤并期间,要严肃人事纪律,不准突击提职提干;要严肃财经纪律,不准突击分钱分物,加强对国家和集体财产的管理,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要严肃处理。(李明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