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万株盆花完成“黄金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3 法制晚报

  市民可收养被弃盆花

  本报讯(记者李里)“十一”结束了,那些在节日里装扮京城每条街道的盆花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有的会被“抛弃 ”,北京市林业局花卉处表示,市民若看到花被丢弃感觉可惜,将其抱回家中是可以的。

  北京市林业局花卉处赵五一处长介绍说,今年国庆节期间,本市各街道共摆放了百余种,上千万株的盆花。另外,北 京的47个公园中还有180多万株盆花摆放的花坛,节日期间,无人破坏或偷拿街头盆花,节后,盆花质量均保持了“可收 回”标准。

  京郊花乡种植的花卉成为今年国庆期间用于城市景观美化的主要来源。赵五一处长介绍,北京生产的盆花质量好、品 种全。今年除了菊花、串红、矮牵牛、鸡冠花、美人蕉等大众盆花外,还新添了孔雀草、叶子花、海棠花、一品红、五色草等 高档盆花来装扮街头。

  但国庆节将过,这千万盆的花卉将如何处理呢?赵五一处长告诉记者,一些高档的盆花将被有关部门收回,并继续培 育来年还可再用。而菊花、串红、矮牵牛、鸡冠花、美人蕉等属于一年生草本花卉,由于开花期有限,加之花卉工人将花期控 制在“十一”期间内,因此这些即将枯萎凋谢的盆花也将被扔掉。有些市民看到被处理的一年生草本花卉还在花期就被丢掉, 觉得怪可惜的,就将盆花抱回家中是允许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