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消极抵制陷入空转 “319真调会”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中通社报道,在台湾行政当局的消极抵制下,“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至今依然陷入空转。“真调会”8日上午约询刑事警察局人员,却始终未见相关人员出现。在等不到人的情况下,“真调会”由发言人王清峰对外表示“遗憾”,将等下周再找时间“亲自拜访”刑事局。

  其实,“真调会”的尴尬不止于此:泛绿阵营拒绝派代表参加,并指责“真调会”是 “蓝调会”;行政当局杯葛,同时拒绝拨款;8日有5名官员上门,名为沟通,却不承认“真调会委员”和召集委员的身份,引爆言语冲突;约询台南“地检署”,也未见被约询对象上门。

  王清峰指,刑事局虽然不是不愿意来,但在“行政院”下令后,刑事局也很难接受约询。她强调,“政院”要求公务员抵抗“真调会”,是违法的命令,这样的做法才是违法。至于下周拜访刑事局是否会遭到不礼貌对待,王清峰低调表示,“至少要给我们一个座位、一杯水吧”。

  “真调会”在等不到刑事局人员情况下,召集委员施启扬等下午搭机南下拜访台南“地检署”调阅枪击事件相关文件,结果遭到绿营支持者阻挡,爆发冲突。

  对此,“法务部长”陈定南说,冲突的原因他不清楚,蓝绿双方都有支持者,尤其在“立委”选举前,参选人大概都会利用机会造势,冲突是否牵涉违法,台南“地检署”会处理。

  由于民进党及“台联党”不愿意指派代表,王清峰透露,“真调会”正在寻觅与绿营较有渊源的人士出任,不过在与学者、政界人士接触后都已经遭到回绝,“目前陷入困境”。

  至于经费问题,王清峰表示,整个“真调会”运作大概需要1000万新台币左右,她希望“主计处”能够派人常驻“真调会”,处理出纳问题。她认为,“主计处”以“真调会”不是“五院‘中的单位而不愿拨款,“理由并不充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