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媒体认为中法文化彼此吸引存在共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8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发表题为《中法关系是一步活棋》的署名文章,对中法关系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文章认为,中法两国在文化之间存在着共性与彼此吸引,而中法之间的互动可以牵动世界政治与经济的多边格局。

  文章表示,中法彼此之间存在着“情结”,这与双方的文化特质息息相关。即使是两国的政治交往,从中也可以体察到两种文化的共性与彼此吸引。自从希拉克担任法国总统 以来,他已经6度访问亚洲,其中3次是前往中国。而自去年3月以来,胡锦涛主席已经两次踏足法国土地。特别是今年1月下旬胡锦涛访问法国时,首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被装饰得彻体通红,由此足见法国欢迎胡锦涛的隆重程度。

  文章指出,希拉克是胡锦涛在上个月开始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前往中国访问的第一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元首。这是法国带头为拉近中法政治关系而采取的又一重大外交行动。

  文章认为,中法关系的日益密切,意义不止于两国之间。从美、日、德、英等国对希拉克此次访华的关注程度看,中法之间的互动确实可以牵动世界政治和经济的多边格局。在政治上,借助法国在欧盟的领导地位,中国可以继续改善与欧盟的关系。在经贸领域,双方在通讯、能源、交通和航空等重大领域里将进一步扩大两国之间的合作。

  相关专题: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