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101大楼以508米高度获封 "世界第一高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42 新华网
台北101大楼以508米高度获封"世界第一高楼"(组图)
台北101大楼以508米高度获封"世界第一高楼"(组图)
台北101大楼以508米高度获封"世界第一高楼"(组图)
台北101大楼

  新华网台北10月9日电(记者茆雷磊胡创伟)世界高楼协会日前颁发证书给台北101大楼,认证其以508米的高度,超越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高452米的双子星大楼,成为全球最高建筑物。

  至此,在世界十大高楼中,海峡两岸及香港已囊括六栋。其它五栋依次为:上海金茂大厦、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广州中信广场、深圳信兴广场、香港中环广场。

  被称为“台北新地标”的101大楼于1998年1月动工,主体工程于2003年10月完工,预计今年12月能正式启用。在世界高楼协会颁发的证书里,台北101大楼拿下了“世界高楼”四项指标中的三项世界之最,即“最高建筑物”(508米)、“最高使用楼层”(438米)和“最高屋顶高度”(448米)。剩下的一项“世界最高天线高度”仍为美国芝加哥的席尔斯大楼所保有。

  世界高楼协会的总部设于美国芝加哥,其计算建筑物高度,是从建筑物大门人行道开始测量,直到建筑物顶端,包括阁楼和高塔,高塔含尖顶和塔尖,但不包括电台天线和桅旗杆。(完)(责任编辑:陈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