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教育界举行大会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9日电(记者廖翊)9日,香港孔教学院所属各中小学师生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大会,纪念孔子诞辰2555周年。

  会场外,身穿整洁校服的学生肃立两旁,彬彬有礼,躬迎宾客;会场内,人们恭敬端坐,表情庄重。会场中央,挂着“大成至圣先师”孔子的巨幅画像,“德侔天地,道冠古今”,“删述六经,垂宪万世”的行联表达着师生们对孔子由衷的赞美和尊崇。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出席了祝圣典礼并向孔子圣像献花。大会会长汤恩佳博士在典礼上致辞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中国文化热潮,孔子思想的研究方兴未艾。孔子既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也是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伟大的思想家。纪念孔子,就是为了发扬和光大中华文化;纪念孔子,首先要从抓好基础教育做起。

  祝圣典礼的最后一幕,由孔子后人孔繁光饰演的孔子步入会场向所有与会者致意,场面气氛热烈而感人。

  记者获悉,由香港孔教学院编撰的“小学儒家德育课程”已经出版并投入香港各小学使用,这套课程以“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为主导,同时融合了现代教育理念。各级课文包括白话文和文言文,注释详尽,学生不仅可以学习和领会孔子及儒家思想的精髓,还可以锻炼和培养阅读和掌握古汉语的能力。(完)(责任编辑:陈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