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楼爆炸案疑犯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6:4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合肥鼓楼商厦爆炸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蒯文利、崔慧于近日被合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两人共在鼓楼商厦制造了3起爆炸(其中一起未能引爆),两次爆炸导致鼓楼商厦直接损失10万余元,间接损失1000余万元,另有8人在爆炸中受伤。

  据检察机关指控,早在今年4月20日左右,蒯文利、崔慧两人已实施过一次爆炸,当时 爆炸装置被放在鼓楼商厦西大门玻璃橱窗附近,后因爆炸装置的原因未能引爆。两人又对爆炸装置进行了改装,继而制造了“4·26”、“5·28”两起爆炸事件。4月26日下午,两被告人携带爆炸装置至鼓楼商厦,5时50分左右引爆,致使多人受伤,部分设施受损;5月28日凌晨3时50分左右,被告人蒯文利将爆炸装置放置在鼓楼商厦北大门食品超市外侧台阶上并引爆,造成部分设施受损。今年8月3日,两人被合肥警方抓获归案。

  据悉,制造爆炸案的蒯文利(26岁,小学文化,长丰人)和崔慧(22岁,初中文化,长丰人)于2002年前后相识后同居。2003年10月前后,两人因经济拮据,便产生了对鼓楼商厦进行敲诈的念头。今年3、4月份,两人购买了制造爆炸的物品,蒯文利在两人的租房处制成了一遥控爆炸装置。

  检察机关认为,蒯文利、崔慧为达到勒索钱财的目的,在公共场所实施爆炸,其行为侵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身体健康,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危害了公共安全,应以爆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报记者计??本报见习记者陈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