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欧洲国家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9: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河内10月9日电(记者吴志强李诗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会见了瑞典首相佩尔松、波兰总理贝尔卡和爱尔兰总理埃亨。

  温家宝对佩尔松说,中瑞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的高层往来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合作 。瑞典现已成为中国在北欧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重视发展同瑞典的关系,希望双方密切政治交往,深化互利合作。中国政府愿在推动两国大型企业加强合作的同时,鼓励中小企业到瑞典发展,不断增强双边经贸合作的后劲。

  佩尔松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强调,瑞典将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合作关系。瑞典欢迎中国企业前去投资。

  会见贝尔卡时,温家宝说:胡锦涛主席年中对波兰的成功访问将中波友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波兰是中东欧的重要国家,我们重视发展对波关系,希望扩大双边经贸往来,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温家宝祝贺波兰加入欧盟,希望它为推动中欧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贝尔卡对波中关系表示满意,他希望两国继续保持高层互访,挖掘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

  会见埃亨时,温家宝说:今年5月访问爱尔兰时,我们探讨了推动两国教育、科技、农业等领域互利合作的途径。目前,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十分活跃,并已取得进展。中爱关系发展潜力很大,近期应加强在软件和生物科学领域的合作,巩固在农业、畜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埃亨说,两国各层次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卓有成效,文化交流更是深受两国人民的欢迎。爱尔兰政府希望与中方一道,保持和发展双边关系的良好势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