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我驻巴使馆启动应急机制全力解救被绑架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1:4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9日电(记者荣守俊 孙翔宇)在两名中国工程师9日早晨在巴基斯坦遭武装分子绑架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采取各种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力求使人质尽快安全获释。

  据使馆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益明介绍,使馆在获悉我工程师被绑架后,立即向国内有关方面报告,正在巴第二大城市陪同新疆政府代表团访问的张春祥大使在第一事件 与巴方进行了交涉。他通过巴总统办公室主任哈米德中将向穆沙拉夫总统表达了中方对绑架事件的严重关切,要求巴方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哈米德说,穆沙拉夫已经得知中国工程师被绑架的消息,并要求哈米德向中方转达他对发生绑架事件的歉意。穆沙拉夫表示巴政府和军方将尽一切努力解救人质。

  张大使还特地向被绑架中国工程师所在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打电话,要求他们保持镇静,稳定情绪,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中方工程人员人身安全。与此同时,使馆各部门主要官员立即开会研究对策,会后又分头与巴外交部、水电部、内政部以及军方进行交涉,要求巴方确保人质安全,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救人质。

  据中水电建设集团巴经理部提供的消息,30多名巴安全部队的突击队员和警察已经将绑匪包围在距离巴西北边境省坛克镇以西大约50公里、距巴阿边界70公里的地方,军方还出动6架直升机参与解救行动。目前,巴部落地区的国民议会议员马拉克正在与绑匪就释放人质进行谈判。

  据悉,中水电建设集团巴基斯坦经理部目前在巴部落地区承包了两个水利项目,一个是修建一条60公里长的水渠,另一个是修建高玛赞水坝。工程从2002年7月动工,预计到2006年完工,目前两个工地共有90多名中方工程人员以及800多名巴方人员。

  今年在巴基斯坦已发生多起中国工程师遭袭击事件。中水电巴基斯坦经理部3名中国工程师在部落地区乘车外出时曾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枪击,一名中国工程师受轻伤。今年5月初,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中国援建的瓜达尔港建设工地,12名中国监理工程师遭到遥控汽车炸弹袭击,其中3名中国工程师在爆炸中死亡、9人受伤。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