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专题 > 正文

向“为民模范”看齐——宣恩开展学习周国知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6: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翟志清 通讯员宋文 周彦龄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在普通的工作中做普通的事做得不普通,这是“为民模范”周国知的真实写照。如今,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助理周国知的事迹,正激励着家乡的广大干部在自己的普通工作岗位上,从“小事”入手,向先进看齐,乐做亲民、爱民、为民模范。

  今年以来,宣恩县境内自然灾害频发:万寨乡长沙河村再次发生岩崩,珠山镇封口坝村、长潭侗族乡大卧龙村出现滑坡……该县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防灾抗灾,把灾害可能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下转A2版)

  向“为民模范”看齐

  (上接A1版)

  从5月下旬开始,宣恩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各个乡镇,对全县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6月3日,县长田金培检查了椿木营的安全生产后又到珠山镇进行检查,发现封口坝村16组滑坡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他当即通知国土局、珠山镇负责人赶到现场,两天内组织危险区内的村民全部安全迁出。据统计,今年全县已先后有153户计515人外迁,并得到妥善安置。

  信访工作是为民排忧解难的窗口。宣恩县委书记瞿赫之、县长田金培对一些热点、难点信访案件分案负责,包案化解,架通连接民心的金桥。为体现为民本色,信访部门干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经常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化解矛盾,160多起矛盾纠纷在下访中悄然化解。

  信访部门干部换位思考换出人情味:如果我是上访者,我会怎么想,我该怎么做?曾经好多次,无论怎样做来访者工作,来访者就是不走。在这种情况下,信访干部用自己的言行感化他们,甚至就在接待场所陪来访者过夜。正是因为这样对群众认真负责,该县群众信访基本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群众利益无小事。涉及到群众利益的事都由一件件“小事”组成。宣恩县各级、各部门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县民政局自年初开始,确定局机关每名干部联系两个困难户,3年内使联系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彻底改观。万寨乡政府驻板场片区工作队为方便指导群众发展生产,把工作队办公地搬到农家……据不完全统计,开展学习周国知先进事迹以来,宣恩各级各部门先后投入70万元,组织投劳150万个,解决了1293户、6378人的饮水卫生问题,修建水渠35677米,完成通村油路105公里,建设沼气池4842口,救助失学儿童45名。

  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看到了干部的本色,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越来越紧。

  相关专题:学习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